JYT.HUNAN.GOV.CN
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讲话公告 > 最新文件 > 正文
关于做好2013年全省普通中小学暑假工作的通知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3-06-27 10:36 浏览数:5105


湘教通[2013]283号

关于做好2013年全省普通中小学

暑假工作的通知

 

    

各市州教育局:

2013年暑假来临,为让广大中小学师生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充实的假期,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切实做好暑假工作安排

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应按照《湖南省义务教育课程(实验)计划》和《湖南省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实验)》规定,结合本地教育教学实际,合理确定暑假时间,不得压缩假期。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要认真安排暑假期间工作加强对学生假期生活、学习计划和社会实践活动的指导,合理布置学生假期作业。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要积极协调,充分利用本地未成年人校外活动场所以及科技馆、图书馆、体育馆、文化馆等公共资源,满足中小学生假期校外活动需求。

二、严格规范办学行为

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要严格按照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规范普通中小学办学行为的规定》(湘教发〔200936号)、《关于停止普通高中学校组织三年级学生节假日成建制补课的通知》(湘教通〔2010465号)等规定,严禁学校在假期间组织任何形式的补课或出租、出借场地给社会培训机构举办复习班、辅导班;严禁在职教师参加由社会培训机构或家长组织的对本校学生的补课;严禁在职教师替社会培训机构进行招生宣传及组织生源,诱导、强制学生到社会培训机构参加补课、培训。

三、加强学生暑假安全教育和学校暑假安全工作

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要把安全工作作为暑假工作的重要内容,严格落实国家和省关于中小学安全工作的有关要求,结合暑假特点,重点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和学校暑假安全工作。放假前要开好“三会”(学校大会、班会、家长会),强调安全注意事项,尤其要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和交通安全教育。要通过家长会、致家长的一封信、发放防溺水安全教育挂图和卡片等多种形式,提醒家长在暑假期间加强对孩子的管理,提高家长的安全意识和监护人责任意识。暑假期间,各中小学校要对校舍设施设备进行一次检修,并加强学校的安全保卫和值班工作,暑假放假前和秋季开学前,要分别组织一次中小学安全隐患的全面排查。利用暑假加强校车安全监管,对校车进行一次交通安全性能大检查,做好校车的检审和维修保养工作,完备校车和驾驶人管理台账。各地教育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亲自组织研究部署,带队深入学校检查。对排查出的问题,迅速进行汇总分析,认真研究整改措施,及时加以解决。我厅将9月定为全省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应急演练月,请各地各校结合本地实际,及早做好活动方案。

四、加大督促检查力度

各地要充分发挥责任区督学的作用,要对辖区内中小学校进行不定期抽查对公众举报信息及时进行暗访核查。对违反规定补课的中小学校和参与补课的教师,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于无视政策规定、顶风违纪的学校校长、当事人要从严处理。我厅将采取明查暗访的形式,不定期对学校进行抽查,对检查发现存在问题的学校、校长、教师,将一律按照相关规定严肃查处;对违反规定的省示范性普通高中,一经查实,先停止其省级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资格,然后再根据情节轻重作出相应处理。

请各市州教育局于75日前将暑假放假时间及秋季学期开学时间报我厅基础教育处。联系人:颜慧林,电话(传真):073184715494,电子邮箱:4714912@163.com

湖南省教育厅

2013626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 教育部基础教育二司 湖南师大附中 湖南省长沙市第一中学 湖南省电化教育馆 湖南省基础教育资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