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T.HUNAN.GOV.CN
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首页 > 处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长沙县华润小学30多名小学生到“三一”过六一节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2-06-04 11:42 浏览数:8208

孩子们在认真听老师讲解。

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佩戴安全帽。

孩子们在三一特有的花园式厂房里认真听老师的讲解。

孩子们都积极参与互动。

活动合影。    摄/姚波

6月1日,长沙县华润小学30多名小学生来到三一集团有限公司长沙总部,参加质量教育社会实践活动,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六一节”。同学们上了一堂由三一集团日本专家讲授的质量教育课,参观了工业泵车装配流水线,还亲自动手感受了实际操作的乐趣。通过亲身体验和学习,同学们增加了对国际现代企业的感知,初步了解了标准和标准化在生产中的作用,增强了质量意识,也对树立正确的质量观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近日,教育部发出倡议,各级教育部门与相关部门共同建立的中小学社会实践基地和各类校外活动场所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少年儿童过一个快乐有意义的节日。省教育厅、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联合发出了《关于“六一”期间开展中小学质量教育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组织学生参观首批国家级中小学质量教育基地三一集团有限公司长沙总部。

【链接】

开展社会实践是实施素质教育的关键环节。2011年,教育部联合相关部委,开发社会力量,分别建设中华传统文化教育、革命传统教育、法制教育、科学技术教育、文化艺术教育、国防教育、保护环境和节约能源资源教育、安全健康教育以及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等多方面专题教育的社会实践基地,推动中小学开展社会实践。

目前,已建成的中小学社会实践基地:教育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建立了全国中小学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教育部、国家粮食局建立了全国中小学爱粮节粮教育社会实践基地;教育部、国家档案局建立了全国中小学档案教育社会实践基地;教育部、水利部建立了全国中小学水土保持教育社会实践基地。正在建设中的中小学社会实践基地:教育部、公安部、国家禁毒办建立全国中小学毒品预防教育社会实践基地;教育部、公安部建立全国中小学消防安全教育社会实践基地;教育部、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协建立全国中小学科普教育社会实践基地。

三一集团有限公司是第一批全国中小学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也是目前我省唯一的国家级中小学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 教育部基础教育二司 湖南师大附中 湖南省长沙市第一中学 湖南省电化教育馆 湖南省基础教育资源网